南海海洋研究所

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
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5-17 来源: 【字号: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按照《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部署,514日下午,研究生环境生态班党支部和研究生地质班党支部一起前往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以下简称“农讲所”)和广州起义纪念馆,开展“学党史、寻足迹、守初心、担使命”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 

  农讲所是第一次国共合作时为唤起农民觉悟而创办的革命学校,自19247月至19269月持续举办了6届,培养出800多名农民运动骨干。学员毕业后大多从事农民运动工作,发展党的组织,成立农民协会,在充满艰险、布满荆棘的革命道路上不断传递红色火种,“星星之火”最终燃亮了一个新的世界。微风细雨中,农讲所静静地坐落在高楼大厦之间,红墙黄瓦、殿檐斗拱,置身其中一片古朴祥和的气氛,但陈列馆内沧桑的展览、文物背后感人的故事、工作人员动情的解说,让大家仿佛又回到那段风云激荡的峥嵘岁月。忆往昔初心不改,看今朝誓词铮铮。在巨幅中国共产党党旗前,大家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各位党员挺直脊梁、高举右拳,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院落,让现场所有人都深受感染。 

  在广州起义纪念馆,讲解员带领大家参观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展览,透过革命、建设、改革时期的一件件历史实物和一段段视频资料,重温了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披荆斩棘、走向辉煌的奋斗历程,感受到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清新剂、营养剂,每一次的历史回眸,都是一次精神洗礼,而最好的缅怀,是接续奋斗。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通过实地学习,青年同志们从百年党史中认真汲取营养,接受精神洗礼,纷纷表示“生于种花家,何其有幸”,愿在青春奋斗中迎来自己负重蝶变的耀眼青春。 

© 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 联系我们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新港西路164号 邮编:510301
粤ICP备050079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