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海洋研究所

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
南海海洋所组织参观“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省直机关庆祝建党100周年书画摄影展
发布时间:2021-07-30 来源: 【字号:

  729日,南海海洋所组织在职和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赴广东画院参观“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广东省直机关庆祝建党100周年书画摄影展。 

  本次展览由广东省直机关工委、省文联、广东画院共同主办。300余幅参展作品从不同角度反映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贡献。人物画《南粤先声》以中国共产党早期活跃在广东地区的23位革命先烈为表现对象,他们用血和泪在南粤发出革命的先声。作者饱蘸深情的笔墨,通过艺术之美展现他们的信仰之光,表达对先烈的缅怀之情。《南国的风》以蔚蓝的海洋为背景,借港珠澳大桥为“线”串联起深圳、珠海、厦门、汕头四个经济特区的建设成就。《百花齐放》中“花”元素贯穿全幅,铺展为全国地图。每一省份、直辖市、特别行政区的地图板块均以各自代表性花卉拼贴组合成形,牡丹居中,绿叶相映,既寓意了全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统一领导下走向富强,也寓意着“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文艺方针在新中国文化建设领域发挥巨大作用、结出丰硕成果。 

  “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最能代表一个时代的风貌,最能引领一个时代的风气。”大家驻足在一幅幅书法、绘画、摄影作品前,深刻感受到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体会到广大干部群众对党和国家的深深祝福,赞叹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党员同志们走出实验室,通过艺术方式重温党史,汲取奋斗力量,进一步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增强了矢志科研报国为民的理想信念。 

 

© 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 联系我们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新港西路164号 邮编:510301
粤ICP备050079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