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海洋研究所

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
广东省社会主义学院到中国科学院“海洋强国·探索创新”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
发布时间:2021-11-18 来源: 【字号:

  1118日,广东省社会主义学院全省党外县处级领导干部培训班学员一行50人,在中国科学院“海洋强国·探索创新”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开展“海洋科技与海洋强国”主题现场教学。南海海洋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民义,中科院党史学习教育第19指导组组长、原南海海洋所党委书记黄良民,粤港澳大湾区领导小组办公室(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秘书处处长李键等参加此次活动。  

  全体学院参观了中国科学院“海洋强国·探索创新”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展厅、观看了《南海精神·国家使命》主题教育视频,深入了解了我国南海科考历史和研究所重点工作建设进展。 

  黄良民作《发展海洋科技 建设海洋强国》报告,他结合珍贵的历史视频照片和生动的出海案例带领大家一同回顾我国海洋科技发展历程,分享老一辈科技工作者的责任情怀、宝贵的精神财富和为海洋权益维护、资源利用开发做出的历史贡献。 

  刘民义在总结中指出,要深入学习优秀科学家求真务实、报国为民、无私奉献的先进事迹,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的爱国情怀和奉献精神,牢记初心使命,砥砺前行,勇攀科技高峰,弘扬科学家精神,为实现中国梦、海洋强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刘民义发言

黄良民作报告

参观基地展厅

© 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 联系我们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新港西路164号 邮编:510301
粤ICP备050079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