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海洋研究所

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
LTO党支部联合共建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5 来源: 【字号:

  为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支部建设全面提质,1213-14日,热带海洋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LTO)第一、二党支部在所党委的支持和指导下,前往汕尾市海陆丰地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学习活动聚焦海陆丰革命历史,革命先辈的历史事迹以及周恩来同志在海陆丰地区战斗的历史。党员同志们参观了海丰红宫、红场的旧址纪念馆、彭湃同志故居和周恩来同志抢渡碣石湾居址。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党员们了解了海陆丰苏区历史、创始人彭湃与农民运动的过程,以及金厢党员同志掩护周恩来等同志抢渡碣石湾的红色故事。在学习期间,还邀请了汕尾市海丰县委党校教研室副主任黄城英同志为大家讲授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主题党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当地历史与现场教学相结合,增强了课程的感染力,让党员同志们感同身受,达到了预期效果。 

  鹿山回音,丽水环绕,在一片山清水秀中蕴藏了时代的记忆。党员同志们被先烈无比坚定的革命信仰所感动,领悟了先烈们团结一心、不畏艰辛、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党员们纷纷表示,学习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强化宗旨意识,以更坚定地理想信念,更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祖国建设当中去。 

© 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 联系我们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新港西路164号 邮编:510301
粤ICP备050079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