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海洋研究所

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
华南植物园离退休第一党支部到南海海洋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20 来源: 【字号:

  1217日,中科院华南植物园离退休第一党支部党员到南海海洋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南海海洋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民义,华南植物园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海,华南植物园退休第一党支部、南海海洋所离退休党支部支委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近50人参加了活动。 

  党员们首先参观了中科院“海洋强国·探索创新”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学习我国南海科考历史、海洋科考优秀人物和先进党组织的事迹,深刻领会南海海洋所广大科研人员科技报国的理想信念以及在不同发展时期为服务国家海洋战略的家国情怀和执着精神。 在徐海同志领誓下,全体党员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 

  随后,大家参观了南海海洋生物标本馆,在曾母暗沙的立体地形图前,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当年在测绘技术十分落后的条件下,科考人员潜水触摸测量绘制出来的地形图,使中国的“海上疆土”以雄辩的事实得以确认。老一辈科学家的爱国主义精神深深地感染了大家。 

  座谈会上,刘民义代表南海海洋所致欢迎辞,希望继续加深和拓展所园双方的合作友谊与合作领域。南海海洋所87岁高龄研究员赵焕庭同志作弘扬科学家精神报告。华南植物园马镇荣、蚁伟民、孔国辉、陈忠毅等同志相继发言,同时介绍了离退休第一党支部近年来在协助做好离退休职工工作和弘扬科学家精神方面所取得的一些成绩。南海海洋所刘韶等同志围绕如何发挥党支部“两个作用”作了发言。一所一园的党员们就做好新形势下的离退休工作、发挥老同志作用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和研讨,座谈会上发言踊跃,气氛热烈。  

  徐海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这次所园双方共同举办的主题党日活动是当前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传承老科学家精神,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在行动”专项工作的具体表现,中科院“海洋强国·探索创新”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将党性教育、爱国奉献与海洋科普相结合,挖掘老一辈科学家的先进事迹,凝炼几代科技工作者塑造形成的“科学家精神”。期盼所园双方将基地建设得更加特色鲜明、主题突出,成为宣传共产党人事迹的窗口、传承先辈足迹的载体,为中科院乃至全社会开展在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爱国奋斗精神提供“开放、交流、共享”的学习交流平台。 

 

© 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 联系我们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新港西路164号 邮编:510301
粤ICP备050079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