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海洋研究所

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
研究生药物班党支部开展“铭记革命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28 来源: 【字号:

  为学习红色革命历史、弘扬革命精神,1223日,研究生药物班党支部开展了主题为“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了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辛亥革命纪念馆和东征阵亡烈士墓三个红色革命纪念地,学习感受先辈们“亲爱精诚,英勇向前,血洒中华”的豪情,激发为国奉献的责任感。 

  

  第一站来到黄埔军校,黄埔军校是由孙中山先生在中国共产党和苏联的积极支持和帮助下创办,培养了一批积极投身于救国救民的东征、北伐战争、抗日战争中去,为民众的解放、祖国的独立而贡献青春和生命的革命青年。黄埔精神的核心是为统一中国、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顽强奋斗的爱国主义。党员们被革命青年的精神所感动。 

  第二站来到辛亥革命纪念馆,辛亥革命是一场旨在推翻清朝专制帝制、建立共和政体的全国性革命,在政治上、思想上给中国人民带来了不可低估的解放作用。纪念馆全方位呈现了辛亥革命对中国近现代社会发展起到的巨大推动作用。大家认真学习这段历史,积极讨论,同时还参与了展馆组织的趣味打卡活动。 

  第三站,大家来到了东征阵亡烈士墓,烈士墓纪念黄埔军校师生在1925年两次东征中光荣牺牲516烈士。一腔热血洒东江,革命忠烈浩气存!当年驰骋在东江战场上的国共两党将士,同仇敌忾,英勇作战,视死如归,谱写出可歌可泣的感人篇章。党员们大家怀着无比敬仰的心自觉为烈士们默哀。 

  通过学习,党员们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今天,我们作为祖国的科研人员,更应该继承革命先辈的遗志,继续发扬黄埔精神和辛亥革命精神,传承革命精神,攻克卡脖子的科学难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团结奋斗。 

 

© 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 联系我们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新港西路164号 邮编:510301
粤ICP备05007992号